黛琳安

《盛名而来》第二部72章【要干嘛去】

  肖赞最初那惊恐的表情慢慢淡去,脸上带着憋不住的笑,抓起枕头砸着王一啵。


  “你怎么声音都没有的,吓死我了你!”


  “有声音啊,刚才小山哥帮我拎东西进来,客厅灯我都打开了,以为你睡着了,就没叫你。”一啵抓住肖赞捶来的手,笑着说道。


  “哎呀,进来。”北京的冬天半夜,是干冷干冷的,一啵刚从外面回来,脸上冻得发白还没缓过来,肖赞掀开一边被子角,把一啵往热乎的被窝里拉。


  “等会,我衣服太冷了,我去洗个澡换身衣服。”一啵的羽绒服还没顾得上脱,似乎带着冬日冷冽风的味道。


  “暖和暖和再去吧。”


  “好不容易暖热的被窝,一会让我给带冷了,等我一会儿。”一啵低头亲了亲肖赞的额头,转身一边拉羽绒服的拉链,一边往卫生间走去。


  肖赞现在还有点儿发懵,这人就回来了?真真实实的站自己跟前了?


  肖赞用力呼噜了一下脸,挺实感,应该不是梦,撩开被子翻身下床。


  走到客厅,果然看到四个大行李箱立在门厅,还有一小袋零食放在桌上。


  “这么晚了,你饿吗?要不要吃夜宵?”肖赞冲着卫生间里说道。


  里面的淋浴声停了一下,似乎是为了听清楚肖赞在说什么,停顿了一下,一啵回道:“不用了,太迟了,也不饿。”接着又是水声。


  刚才的房间里总觉得冷清,虽然肖赞忙忙叨叨干了不少的活,也没暖回来。可现在却因为那个人回来了,房间里明显感觉到不同了,是升了几度吗?穿着睡衣站在地上竟也不觉得冷,连灯光都觉得暖了几个色调。


  肖赞斜靠在卫生间门口,听着卫生间里的水声, “你不会是提前杀青了吧,怎么家都搬回来了?”肖赞走到箱子前,把几个随意放的箱子往墙边推,规规矩矩的放好。


  “没有,临时放了几天假。”一啵拿个大毛巾随意擦着头发,从卫生间里走出来,冲着肖赞小跑着张开了手臂,乐颠颠地凑过来。


  “头发要吹干,湿着睡觉不舒服。”肖赞说着就往卫生间去,要去拿吹风机,被一啵从后面拦腰抱住。


  一啵的下巴卡在肖赞的肩膀上,鼻尖抵着肖赞的脖颈:“宝,我终于抱着活的了。”


  “哎哎哎,说什么那,还活的。”肖赞抬抬肩膀,撞了撞一啵的下巴,但随即想起了那个“大白赞”的布偶,那个他在一啵面前不曾提过,一啵也以为肖赞还不知道的神秘存在。


  也许,他说的“活的”相对的,就是那个家伙吧!肖赞心里一软,双手向后,卡住一啵的后腰,然后身体一个前倾,把一啵给背离了地面。


  “怎么又不穿拖鞋就光脚出来了?地多凉。”肖赞小声嗔怪着。


  “浴室的拖鞋湿了,我忘记拿棉拖鞋了。”一啵小声嘟囔着。


  “天天不注意,胃疼又瞎折腾。”肖赞就这么半背着,把一啵给背到了床边,塞进了棉被里。


  “老实呆着。”肖赞命令着,然后走去了卫生间。


  一啵看着他的背影,魂牵梦绕啊,穿着松垮的居家睡衣还能这么帅的男人,是我的,哈哈,嘴角又笑咧了。


  没一会儿,肖赞一手拎着吹风机,一手端了一个碗走了过来,走近后把碗递给了一啵。


  “一看桌上零食袋里那点吃的,就知道你没好好吃晚饭,这个牛奶麦片粥你喝一碗,喝了好睡一点儿。”肖赞说完,把吹风机插在床边的插座上,等着给一啵吹头发。


  一啵笑着接过碗来,热热的牛奶,泡着夹着几颗坚果的麦片,奶香和麦香,混在一起特别好闻。


  “太晚了,就将就一下,快吃吧,吃完给你吹头发。”肖赞就站在床边,一只手抚上一啵的湿发,轻轻地抓弄着,说不尽的温柔。


  一啵一大口,就把所有麦片都倒进了嘴里,然后放了碗,就双臂一张,抱住了肖赞的腰,侧脸贴在肖赞的心口上,嘴里还鼓囊囊地往下咽。


  肖赞伸起一根指头,轻轻弹了弹一啵的头,“你啊,就不能多分几口喝,天天这么灌,让你暖胃都变成灌胃了。”弹完,就开起了吹风机,一手撩起发丝,热风浮动,丝丝绕绕。


  “这个拥抱,我可是想了一个多月了,人就站在面前,我还斯斯文文地喝麦片粥,你当我傻啊!”一啵直白地说着。


  肖赞笑了,加大了一点儿风力,手撩动的章法也乱了,反正明早起来也是一头炸毛,管他,尽快吹干,正事要紧。


  刚放下吹风机,一啵一撩被子,肖赞带着笑意钻了进去,一床暖被下,两个人拥在一起,年轻人的温度,总是滚烫烫的。


  “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要回来啊?”肖赞盯着一啵的眼,手指拂过一啵嘴角的笑,颌边的皮肤,鬓边的发……


  “想给你一个惊喜,想知道你突然见到我,会不会很惊喜,结果你砸了我一枕头。”一啵委屈巴巴的小表情又来了。


  “还好意思说,一个信息没有,担心得让人睡不踏实,你没进屋之前,我都惊醒好几次了,大半夜一个人站床边,没一脚踢过去已经算你幸运了。”眼神越来越深,肖赞细密的吻落了下来。


  一啵的手指,摸进肖赞的头发,轻轻拨弄着,“嗯,呼噜呼噜毛,吓不着……嗯……啊……”声音越来越不清楚,带着喘息和呓语。


  房间的空气,如果也有颜色,一定是从白蒙蒙的寒雾慢慢变成了红色氤氲,升腾在整个空间里,暧昧而热烈。


  在冬夜,好像一只红色的合欢花正悄然绽放,缱绻温柔……


  ……


  一啵睁开眼睛,落地窗帘依然拉着,房间里依然是昏暗的,这夜睡得很沉很熟,恐怕已经不早了,伸手一摸,身边是空的,枕头下摸出手机一看,果然,快11点了。


  “宝,宝。”一啵叫了两声。


  “醒了吗?我在厨房。”肖赞的声音传来。


  一啵看着天花板,微微一笑,在软绵绵的被子里,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。刚醒来,就有人张罗给我做好吃的,想想真是命好,挖到宝咯。


  感恩老天,感恩上帝,感恩玉皇大帝,感恩佛祖,感恩孙悟空……一啵一激动,也不知道到底该感谢谁了,结果中西合璧,道佛不分,最后硬是联想到了西游记,还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,爽爽爽。


  一啵一翻身坐起来,床边脚下已经放好了一双棉拖鞋,想想昨晚肖赞不让自己脚沾地,背着自己的样子,又是偷偷一笑。


  来到厨房,肖赞正在忙活着,厨房已经都是香气了。一啵走过去,黏糊糊地搂上了肖赞的腰。


  “在做什么啊!”声音带着撒娇的小奶音。


  “做点儿素面,热乎乎的吃一碗。”肖赞正把鸡蛋液用平底锅摊得圆圆薄薄的,摊了两张之后,摞在一起,切成很细很漂亮的黄色蛋丝。


  “辛苦我宝了,做这么精细干嘛啊,怪累的,其实随便煮个鸡蛋就好了,你也多睡会儿。”一啵哼唧着咬着肖赞的耳朵。


  “还真是直男话术,得回我不是小姑娘,不然可真够泼冷水的。”肖赞也不介意,锅里的汤滚了,正好下了面条和翠绿的青菜。


  “哼哼哼,老公不会说话,该打,媳妇别生气。”一啵黏糊糊地撒着娇,却占着肖赞便宜。


  肖赞用眼睛挑了挑他,撇嘴一笑,他也就口嗨,也没多理会,碗橱里拿出两个日式广口面碗,先是面条挑了进来,摆上几根翠绿的青菜,刚切好的黄色蛋丝一层层铺了上去,然后淋了两勺热清汤,这一碗精致的蛋丝青菜面就做好了,白白绿绿黄黄,热气腾腾,煞是好看。


  “去,洗漱,吃饭。”肖赞拍了一下一啵的后腰。


  “好,媳妇。”一啵蹬鼻子上脸,乐呵呵地转身去洗漱。


  没想到,一脚已经飞到,一啵顺着脚风想躲,这要平时,躲得绝对顺顺溜溜的,奈何这昨晚……行动一迟缓,得,挨着吧。


  肖赞早就知道他的躲避实力,这些都是俩人胡闹玩剩下的,奈何忘记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,一脚出去没收劲儿,反正也踢不到……Duang,正好扫上大腿,一啵“嗷”一嗓子, 凄凄惨惨戚戚。


  “啊啊啊,忘了忘了,疼了吗?揉揉,揉揉。”肖赞赶忙过来,用手揉着一啵被踢到的大腿。


  “哼,喜新厌旧,才见面几小时,亲亲变踢踢,渣男。”一啵故意夸张得哎呦哎呦的叫。


  “真不是故意的,以为你能躲得过的,我们的跳舞小精灵,再说,新也是你旧也是你,就只有你。”肖赞赶紧彩虹屁吹起来。


  “哎呦,哎呦,疼啊!”一啵更夸张地叫,哼哼唧唧地顺势讹上了肖赞。


  肖赞就搂着他,一边赔不是一边给他揉,崽啊宝贝啊叫一堆,这两人啊,真是在一起就闹腾。


  闹腾了一会儿,一啵终于洗漱完毕,安安静静地坐在了肖赞对面,两个人一起吃面。


  肖赞拿起桌上的醋瓶,给一啵碗里加了不少的醋,“吃吧,醋王。”


  “我嘴叼得很,就吃肖赞牌老陈醋,别的醋不得意吃。”一啵搅和着面,就着醋香,满足地吃了一大口,瞬间觉得活了,活了,美美地睡了一大觉之后,没什么比他煮的面更香的了。


  “今天咱俩做点什么啊?”肖赞先喝了一口热乎乎的面汤,说道。


  “出的去楼道吗?”一啵低头大口嗦了一口面条,随意地说道。


  是啊,大白天的,他俩能去哪那,到哪都怕被认出来,然后一堆跟拍的,去哪都败了好兴致。


  “嗯,约会不容易啊!”肖赞也不自觉地叹气。


  “咱俩一会儿去顶楼晒太阳去啊!”一啵一碗面条都吃完了,端碗喝汤。


  “顶楼?”


  “对啊,好歹也是户外,今天天好像还不错,还能看看蓝天,拿个野餐垫,带点零食上去。”一啵一碗热面下肚,额头上起了一层薄汗,用纸巾擦着。


  “傻瓜,这可是北京的冬天,楼顶那小西北风呼呼的,没一会儿咱俩就得挂两溜清鼻涕。”肖赞知道,顶楼虽然不容易撞到别人,但毕竟是冬天,虽然阳光还行,但没法在户外久呆。


  “要不咱俩找个生意不太好的咖啡店,要是在楼上最好,守着窗边,看看楼下走着的人,也算看过户外了。”一啵又提议道。


  “妈呀,看过户外?你是多想户外啊,远远看一眼就知足了?”肖赞无语的笑笑,可马上就想到,即使这么简单的事,他们也没办法一起做到,只要大白天俩人一起出现,分分钟就是头版头条,然后一群人从四面八方围过来。


  “挺想上外面好好约会一次的,好像是挺不容易的。”一啵苦笑了一下,看肖赞也吃完了,端起两个人的碗,去厨房洗起碗来,就好像什么情绪都没有发生一样。


  肖赞走过来,搂上了一啵:“两个小可怜哦,想出个门都这么难,对不起。”


  一啵手上冲洗着面碗,扭头亲了肖赞一口:“对不起哪个,大冬天,当然窝家里才最舒服。”一啵擦干了手,双手握住肖赞的手,两个人又在房间连体晃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时候能和我崽儿一起去逛逛街哦,像普通人一样给爱人选衣服,看着你从试衣间出来,拽帅拽帅的亮相,然后化身臭屁啵。”肖赞搂着一啵幻想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快过年了,大佬要给崽崽添新衣服啦。”一啵奶嘟嘟地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虽然我崽是衣架子,衣服特别好买,什么穿着都那么帅,还是挺期待咱俩一起去逛衣服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咱就定一个小目标呗,下一个目标,两个人手牵手逛商场买情侣装。”一啵一本正经地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梦想还是要有的,万一实现了那!”肖赞笑着吻上了一啵的颈……


       与你有关的,哪怕柴米油盐鸡毛蒜皮,都是我的梦想,期待一起实现的那一天。


  

评论(30)

热度(34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